Insomnia


详细移步置顶✌️

四怀 猫

早上起来脑的

虽然跟我本来脑的完全不一样就是了

ooc

意识流

逻辑混乱

私设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牧四诚跟刘怀说过他高中的时候养过一只猫。


那是一只黑蓝色的流浪猫,那时候他正被一群小屁孩欺负,牧四诚路过顺手就救了那隻小猫。它看起来特别弱小,没吃过几顿饭的样子,于是牧四诚走进隔壁的超商买了瓶可乐顺便买了个猫罐头给它。

那只小猫小心翼翼的看着牧四诚,牧四诚蹲跪在旁边,把罐头打开放在地上,然后就这么盘腿坐在地上打开可乐喝了,还朝小猫招手。

小猫慢慢的靠过去,牧四诚把罐头往它那边推了推,小猫退了一下,又上前舔了口罐头,然后慢慢吃了起来。

牧四诚就这么看着小猫把罐头吃完。他记得这附近还有其他很凶狠的野猫,也不知道它这么小只该怎么办,要是自己离开了,罐头被其他猫抢了就不好了。

小猫吃完罐头抬头朝牧四诚叫了两声,牧四诚伸手揉了揉它的头顶,还以为它会很抗拒,没想到小猫还蹭了蹭牧四诚的手掌。


“……毛好软。”牧四诚小声嘟囔。


他起身拍拍裤子,拿起罐头丢到一旁的垃圾桶道:“好了,我可走了,剩下的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他戴起耳机,就这么走回了学校,突然一个同学叫住了他:“诶牧四诚,你怎么把宠物带回来啊?宿舍不能养宠物的啊。”

牧四诚疑惑的转过头:“我没带……啊!?你怎么跟来了!”

刚才那只小猫安静小心的跟在牧四诚身后,看到他转头还喵喵了两声,牧四诚提着它的后脖子把它抓了起来:“你怎么跟来了啊小猫咪……”

小猫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,仿佛在求他把自己收下来一样,又喵了一声。

牧四诚顿了半晌,才看向刚才那个同学:“没什么,一只跟过来的野猫而已,等会儿我把它放到别的地方就行。”随后抱着小猫往反方向走去。


过了几分钟,牧四诚外套鼓鼓的走进了宿舍。


过了几分钟,牧四诚坐在宿舍和猫咪大眼瞪小眼。


小猫很黏牧四诚,走过来又蹭了蹭牧四诚的脚,牧四诚完全没有抵抗的把它抱在怀里揉,笑着说:“听着啊,这个宿舍呢只有我一个人,当然虽然只有我一个人,但是你也不可以吵,宿舍是不能养猫儿的,你得乖乖的,我才能养你。”

小猫喵了一声,蹭了蹭牧四诚的手掌。

后来的每天,牧四诚成天都跟小猫腻在一起,他带着小猫去看医生,处理了寄生虫打了预防针,还帮它洗了个澡,不像其他猫咪,它特别的乖,待在牧四诚的手里洗澡,也不乱叫。

它很黏牧四诚,每天牧四诚回到宿舍就朝他小声的叫,扑到牧四诚怀里,躺在床上和牧四诚一块看动漫或者漫画,还会待在牧四诚旁边看着他打电动,窝在他怀里睡觉。

牧四诚感冒发烧了小猫还会担心的看着他,舔一舔他的手心,然后牧四诚就会缓缓抬起手轻轻摸摸小猫,懒懒的跟它说自己没事。

让牧四诚觉得离谱的是,这只猫还他妈的会提醒他写功课。


没写完就别摸它。


笑死,牧四诚当然不会被威胁到,怎么可能被一只小猫威胁。


然后他乖乖的坐在书桌前痛苦的写作业。


小猫趴在旁边看他写功课。


有回牧四诚写得犯困了,就趴在桌上睡着了,醒来睁开眼睛看到了一团黑乎乎的团子躺在他手边睡觉。


但这小猫也有一些缺点。


有一次牧四诚觉得小猫不对劲,但又说不出哪不对,因为看起来和平常没两样,后来发现见鬼了这只猫感冒了,他把它抓去看医生,回去宿舍还狠狠的骂了小猫,因为这只猫明摆着不想让牧四诚知道他感冒不舒服。

最后小猫靠着撒娇让牧四诚消气了。

不得不说,有了猫的日子牧四诚觉得开心多了。


但是好景不长,某天回到宿舍,他被宿管警告了。

“牧四诚同学,宿舍不可以养猫,限你在三天之内把猫咪处理好。”

宿管阿姨这样对牧四诚说。

牧四诚回到宿舍,看到小猫难过的从床底下钻出来,他把它抱在怀里,躺在床上:“你也听到了,被发现了。”

牧四诚不想把小猫放生,也不想让别人养他,这可是他的猫。他很认真的思考要不要干脆搬出宿舍,但他没有什么经济能力,根本没办法在外面租屋。

“有三天呢,再想想办法吧……”他看着小猫,有点为难的说。


但他完全没想隔天,小猫自己跑走了。


牧四诚回到宿舍发现猫没了,气了好久,整个人陷入一个低气压。


而那会儿刘怀听完这个故事,拍了拍牧四诚以示安慰,没想到牧四诚下句话让他愣了好久:“诶刘怀,其实我觉得你很那只猫挺像的。”

刘怀疑惑的看着他,牧四诚则仔细的告诉他相似的地方:“你和那只猫一样,头发软软乖乖的,请你吃了顿肯德基,就跟在后面喊我四哥,也和那只猫一样,有什么事都不和我说,也会陪我写功课打游戏之类的,不是吗?”

刘怀歪了歪头,姑且是接受了这个比较:“好吧……”

他又问牧四诚:“那四哥你后来有找到那只猫吗?”

没想到牧四诚面色凝重:“找到了是找到了,但……”

刘怀歪头等着他下一句话。

没想到牧四诚又露出笑容,仿佛刚才的凝重不存在似的,露出虎牙笑道:“没什么,你看我现在像是有养猫儿的样子吗?走了,吃饭去。”他勾住刘怀的脖子,往校外走去。



后来牧四诚有时还是会觉得,刘怀真的和那只猫挺像的。


比如他们都一声不吭的就走了。


再比如……


后来牧四诚找到小猫,是在马路的对面,他惊喜的喊着它,小猫听到牧四诚的声音,惊喜的抬起头,高兴的就要从对面跑向牧四诚。


“碰——”一辆大卡车冲向突然冲出来的野猫,来不及煞车,把它撞了下去。


后来牧四诚找到刘怀,是在车站的对面,他大声的喊着他,刘怀听到牧四诚的声音,惊喜的抬起头,高兴的朝他挥手大声哭着道歉。


“碰——”一辆公交车失控的冲向车站的刘怀,来不及闪避,把他撞了下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没想到吧

是刀: D✌️

评论(1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